众创空间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动态 > 正文

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 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举办“区块链”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11 11:08:22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中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8日,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 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邀请入驻企业---哥伦布公司高燕杰讲师作题为《区块链理论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我校50余名入驻创客参加学习。

    在讲座中,高燕杰老师就“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之‘热’”、“区块链相关技术”、“区块链应用前瞻”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他讲到,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全新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得到了快速发展,被认为是第五次计算技术颠覆式革命。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透明性、信息不可篡改性、匿名性等特点;它是在完全不信任节点之间建立信任机制的技术,是传递价值的互联网;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范围已经从金融领域逐步扩展到了物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并将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通俗易懂。参会创客与高燕杰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创客对区块链及其应用场景有了更具体更丰富的认知和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夯实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