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实践 > 创业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山西省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3-23 15:30:38  作者:

 

根据工信部和财政部《关于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20〕26号)要求,经省政府同意,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六部门共同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客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

二、赛事活动安排

(一)报名、宣传动员

报名参赛。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条件见附件1)均可报名。报名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注册报名(流程见附件2),也可通过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sme8718.com)的大赛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获得往届“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优秀奖的项目不得再次报名。

大赛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31日。

(二)赛事活动安排

3月5日-5月31日   大赛报名、宣传发动

6月1日-6月20日   各地举办初赛、复赛

6月25日-6月30日  各地、有关部门推荐优秀项目

8月上旬          举办省级决赛、总决赛和系列服务活动

9月1日-12月31日  举办赛后“金桥”服务活动

12月1日-12月31日 举办年度创客先锋人物评选活动、创客年会

(三)赛程设置

1.地市初赛。各市组织初赛(复赛),并向省赛组委会推荐优秀项目。

2.省级决赛、总决赛。省赛组委会将组织各地和有关单位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省级决赛、总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比赛以项目路演、答辩、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产生获奖项目。

3.奖项设置。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大赛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对接服务单位奖等奖项,对大赛筹备、组织实施以及后续对接服务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

(四)决赛项目服务对接活动

组织开展决赛项目产融对接活动、成果转化活动、创业辅导活动等。

(五)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由投资机构评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参赛项目,并设置优秀项目特别奖给予奖励。

(六)颁奖仪式、签约仪式、授牌仪式

1.举办总决赛颁奖仪式,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服务机构颁奖、年度最具投资潜力的项目进行颁奖;

2.举行签约仪式,获得融资的项目将与投融资机构进行现场签约。

(七)赛后“金桥”服务活动

结合我省参赛项目实际需求,继续举办“金桥”服务行动,为参赛项目提供融资对接、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

(八)年度十大创客先锋人物评选活动

举办2020年度全省十大“创客”先锋人物评选,推出一批双创典型。

(九)创客年会

举办2020年山西省创客年会,邀请大赛参赛企业、创客、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代表、优秀服务机构代表等共同参会,营造鼓励双创的文化氛围,并邀请局领导为创客先锋人物进行颁奖。

三、政策激励

获奖项目可获得以下支持:

(一)参加“金桥”服务行动

可免费参加我局举行的创客大赛赛后“金桥”服务行动,该系列行动将为参赛项目提供融资对接、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项服务。

(二)宣传展示

参加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在知名媒体、“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创客中国”平台含微信微博公众号、创客中国头条、产业头条、产品直播室等)和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含微信号、公众号等),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

(三)投融资对接

向省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推荐,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

(四)落地入驻园区

优先入驻国家级、省级双创特色载体开发区、国家级、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等,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五)路演展示

优先安排大赛获奖项目参加省政府举办的“创享行”创业沙龙路演活动。

(六)成果转化技术服务

提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工业设计、解决方案等技术服务,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服务。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席苏楠

联系电话:0357-2051881

联系邮箱:3273718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