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时间:2018-01-12 08:36:02  作者:科技处

各相关单位及项目申请人:    

   为做好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工作,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精神(国科金发计〔2017116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请各位申请人填报申请书之前,务必仔细阅读《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8xmzn/index.html)中的“申请须知”、“限项申请规定”、“预算编报须知”以及拟申报项目类型和所在学部的具体要求。  

   一、项目申请接受  

   1.2018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2.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部分项目类型,项目申请时间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等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3.2018年对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开展无纸化申请试点。申请时依托单位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在提交《资助项目计划书》时再补交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A4纸),其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二、申请人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75/),于20181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ISIS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于2018115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开通账号信息表(见附件1),不受理个人开通业务。统一开通后,系统将发送登录邮件至新添加人员邮箱,待申报人员通过邮件中附带的激活链接完善个人信息后,即可登录系统使用更多功能。  

   3.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并在“预算说明书”中逐条对预算表做详细说明。项目资金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申请人仅需填写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由系统自动生成。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详见附件3)  

   4.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申请人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正文模板中的提纲及括号内的相关内容严禁删除,没有相关填写内容的地方请写“无”  

   5.合作单位公章是指对方的“法人单位”红章且不能超过两个合作单位,请务必尽早联系对方盖章。(详见《指南》中申请须知的相关规定)  

   6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7.非全职聘用的境内外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基金项目,应当提供聘任合同复印件,并提供包含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和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的说明(加盖人事部门公章),作为附件随申请书一并报送。  

   8.在站博士后人员申请项目,需填写学校《博士后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诺函》(见附件),电子版作为电子附件上传,纸质版附在申请书后上报基金委,否则不予受理。  

   9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尤其是每页电子版和纸质版右下角的版本号必须一致)  

   三、材料接收    

   学校科技处截止时间为20183916:00,请项目申请人:  

   1.在截止时间前在线提交申请书,并打印正式版申请书 (2018字样水印的,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需与最终的电子版版本号一致);  

   2.逐一对照“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形式审查明细表”(见附件2)进行审查、签字,务必每项都认真核实,尤其是项目组成员亲笔签字一项。形式审查明细表(一式一份)报送至科技处。  

   3.因涉及形式审查、预算表审核、盖章、报送等方面的事宜,请老师们务必于学校截止日(3916:00时)前完成电子稿网上提交及纸质申请书的报送,以免耽误学校整体的报送进度。ISIS系统在线提交及生成PDF申请书时,请老师们尽量避开高峰期。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雷宏伟 史文奇  

   联系电话:0357-2051077        

                                                                                           科技处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