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 四川师范大学赵国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4-10-09 07:56:00  作者:

报告题目:纳米单相和复相永磁材料中的磁畴特性、微磁学计算、矫顽力机制及其与磁记录介质的关联 


报告地点:实验楼四层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4年10月16日上午9:00 


  赵国平,199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3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四川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客座研究员,四川省高校“凝聚态物理”和四川师范大学物理学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民进四川省委常委, 四川省人大代表。 


  主要从事凝聚态磁性物理和磁性材料理论研究,提出了关于纳米永磁体磁滞回线的混合模型以及纳米复合磁体的“自钉扎”和“成核钉扎二重性”等新的矫顽力机制,获得同行的重点引用、应用和好评。其最新研究成果获得2007年诺贝尔奖得主,巨磁阻效应(GMR)发现者Albert Fert等人的重视和高度评价,表明该项工作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有望在磁性存储中得到应用。共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主持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受邀参加国际会议并作报告10余次。 2006-2014年连续9年被国外著名科研机构邀请作访问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