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中国科学院闫桂英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02 10:59:46  作者:

报告题目:用图论理解大数据

报告时间:2017年6月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

报告摘要:

   当我们使用谷歌进行搜索时,谷歌会从大量的网页数据中,返回使用者想要的网页列表,那么谷歌是如何判断网页的重要性或价值的呢? 谷歌正是利用了图论方法。图论理论通过将连接和关系的想法应用于各种数据,可以揭示数据本身的性质,告诉我们哪些是相互关联的,哪些没有相互关联,哪些是重要的,哪些又不重要。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解释如何用图论理解大数据。    

报告人简介:

   闫桂英,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分别于1989年、1992年和1995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6月至1997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论及其应用等。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项目,包括“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创新群体以及面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