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大师论坛

时间:2017-06-27 08:55:50  作者: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Functional Activities and Substrate Specificity of Enzymes from Computer Simulations

报告地点:新实验室418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9日上午8:30

报告人简介:郭鸿,美国田纳西大学终身荣誉教授。郭鸿教授1981年毕业于中国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师从国际著名理论化学家我国理论化学创始人中科院院士唐敖庆教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师从国际著名理论化学家Martin Karplus (诺贝尔奖获得者)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1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获得了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颁发的博士后奖学金。1998-2002年,郭鸿教授在哈佛大学与Martin Karplus(诺贝尔奖获得者)和William Lipscomb(诺贝尔奖获得者)一起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自2002年起受聘于美国田纳西大学,并于2013年成为田纳西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多年来,郭鸿教授已在Nature Genetic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roc. Natl. Acad. Sci. U.S.A.、J. Chem. Theory Comput.等著名期刊发表了大量的期刊研究论文,涉及了化学、生命、药学等领域;被引用次数达到9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