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0 09:59:54  作者:科技处

 

报告题目1:漫谈研究生的为学之道

报告时间 1024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解析研究生的责任和担当,研究生与学校,与导师,与同学的关系。提出研究生学习剁成的几个阶段以及需要特别关注的几个环节。

 

报告题目2:数学为你的理想腾飞插上翅膀

报告时间 1025日晚19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

报告摘要

   以历史和故事阐述数学的重要性;叙述从素质层面上学习数学的重要性;提出本科生开始进入数学专业的学习需要关注哪些问题。

 

报告题目3:从讲授课程到建设课程

报告时间1026日晚19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以本人从事高等代数的实践过程,从建设精品课程到资源共享课程,再到MOOC的历程,讲述本人和教学团队对课程建设的思考和实践。

 

报告人简介

   林亚南, 男,福建省仙游县人,195710月出生。199410月在德国BIELEFELD(比勒费尔特)大学数学系以德国博士论文最高分"特别优秀"MIT AUSZEICHNUNG)获得数学博士学位。199410月回国到厦门大学数学系工作。1998年提前破格晋升教授,2001年评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厦门大学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精品课程、国家资源共享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数学研究》编委,中国数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数学会第十届理事长。曾获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全国第四届“教学名师奖”、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厦门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厦门大学“教学名师”等。主要研究内容为:关于BOCS理论的研究;关于HAMMOCK与偏序集表示的研究;关于倾斜理论与拟遗传代数的研究;关于代数表示理论与仿射李代数的联系的研究。已在《伦敦数学会杂志(英)》、《代数杂志(美)》、《代数通讯(美)》、《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20篇科学论文。多次前往比利时、波兰、日本、挪威、德国、韩国、加拿大及香港参加学术会议和做学术访问。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