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数计学院喜迎60周年校庆“校友讲坛”(一)

时间:2017-11-03 15:30:46  作者:科技处

报告题目1一类非线性代数系统正解的存在性

报告时间114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重点介绍一类非线性代数系统正解存在性的研究的意义、方法与结果。同时,也对最近计划出版的一本专著给予介绍。

 

报告题目2:大学数学课程的作用

报告时间114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

报告摘要

    结合多年的教学与研究,阐述一下数学专业大学本科生各门课程的作用。如:《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概率论》等。

 

报告人简介:

    张广,博士、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会会员、国际差分方程学会会员、DDNSSCI收录期刊,JCR三区)编委,1985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主要研究泛函微分方程、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振动理论、边值问题与周期解的存在性、行波解、稳定性等。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1部。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2014-2017)。曾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山西省优秀论文一等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模范教师等。曾受邀访问过台湾、智利、韩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