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发布 > 省部级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2024年度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2-08 12:22:57  作者:

各学院: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启动2024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由探索类)第一批项目申报(网址: https://kjt.shanxi.gov.cn/xxgk/zfxxgkml/acs_11737/jcyjc/202402/t20240207_9500178.shtml)。为做好学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本批次申报项目类型为: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和青年科学研究项目

(一)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支持从事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在自然科学领域内自主选题、自由探索,凝聚优势力量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鼓励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为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水平积蓄力量。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10万元/项,实施期为3年,项目经费一次性拨付。

(二)青年项目。以培养造就青年科研骨干、建设高水平基础研究后备人才队伍为目标,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为其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奠定基础。项目资助强度不超过5万元/项,实施期为3年,项目经费一次性拨付。

二、 审核接收时间安排

1. 形式审查时间及安排(来时请携带纸质申请书1份)

内容

序号

时间

学院

第一轮形式审查

1

319日上午

数计学院、物信学院

2

319日下午

化材学院、材料科学研究院

3

320日上午

生命学院、食品学院

4

320日下午

地理学院

第二轮形式审查

5

321日上午

数计学院、物信学院

6

321日下午

化材学院、材料科学研究院、食品学院

7

322日上午

生命学院、地理学院

系统提交

8

324

系统内统一提交至教育厅。截止12:00,过期不候

2. 纸质申请书集中接收安排:

系统通过后,项目负责人系统内下载完整pdf版本,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白色封皮胶装成册,签字后提交至科技部。接收时间:324-325日上午1130

申报条件、限项规定及申报方式和材料要求详见科技厅网页。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申报人及时与科技部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 李老师 0351-205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