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南京大学金国钧教授应我校邀请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21 09:11:14  作者:

报告题目多视角下的凝聚态物理学

人:金国钧  南京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621日  下午1600——1800

   点:四号教学楼二层报告厅

内容摘要凝聚态物理学研究相互作用多粒子系统的结构特征、状态转变和传输行为等,是当代物理学中最为重要的分支学科。它在科学发现、应用创新和跨界交流方面都为现代社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凝聚态物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依然层出不穷,其成就不但对于相关学科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对现代高新技术和物质文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本报告根据学科分野、历史发展、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和领域交叉,从各个不同视角来分析和介绍凝聚态物理学,以期引起人们更多地了解和重视,来共同开发这块丰饶的宝地。

个人简介金国钧,南京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凝聚态物理学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130余篇;长期为研究生开设《凝聚态物理学导论》课程,也讲授过本科生课程《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和《原子物理学》。合著有《金属物理学-相变》、《凝聚态物理学新论》、《Introduction to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I》、《凝聚态物理学上下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政府特殊津贴和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物信学院

科技处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