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黄荣峰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5-18 16:23:36  作者:科技处

报告题目:水稻耐盐性的遗传改良
报告人:黄荣峰 博士/研究员
报告地点: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1日 上午10:30--11:30

    黄荣峰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一级岗位杰出人才、农业创新工程“作物蛋白质功能及调控”团队首席科学家。2005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5年度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6年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深圳大学客座鹏程学者;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会员;中国植物学会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评审组专家。植物生理学报、作物学报、中国农业科技导报及Crop J杂志编委;PLOS Genetics, 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等杂志审稿人。
    黄教授研究团队以水稻和拟南芥为材料,剖析了乙烯反应因子转录调控乙烯、脱落酸及蜡质生物合成的基因表达以及乙烯信号传导;解析了水稻根系生长激素调控的遗传与分子基础;发现了乙烯介导光信号分子以及维生素C合成调控植物的耐盐性。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其中授权专利12项;发表科研论文130余篇,其中在The Plant Cell, PLoS Genetics, The Plant Journal, Molecular Plant, New Phytologist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67篇;SCI论文影响因子总计约280多个点,SCI论文引用达2600余次,其中单篇SCI论文引用最高达180余次。参与编写专著4本;会议摘要50余篇;国际国内学术报告40余次;指导培养研究生50多名。



                                                                                                                                                       (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