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告】重庆交通大学曾晓雄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18 09:52:58  作者:

报告人:  曾晓雄  教授
报告题目:广延相空间中的热力学与弱宇宙监督假设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0日15:30-17:30
报告地点:四号楼二层报告厅

报告摘要:
霍金和彭罗斯的证明表明引力系统坍塌必然会形成奇点。然而,奇点的存在将会破坏时空因果性,导致广义相对论失效。彭罗斯因此猜测奇点必然会被隐藏在黑洞的视界内,这就是著名的弱宇宙监督假设。基于R. Wald等人提出的点粒子模型,我们系统的研究了一类转动和带电黑洞的热力学与弱宇宙监督假设。此外,我们还把这一工作推广到了含有压强的时空背景,得到了一系列有趣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曾晓雄,博士,教授,于2010-201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蔡荣根院士。现任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组建重庆交通大学引力与应用力学研究中心,任该中心主任职务。担任国际SCI期刊“Advances in High Energy Physics”客座主编,“Universe”客座编辑,10余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已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 SCI收录论文60余篇,SCI 1、2区22篇,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引用率700余次,H因子17。成果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广义相对论和引力学会会士等学者在20余个国际刊物引用。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各1项、省部级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1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励1项。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