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众创空间”建设专题协商会

时间:2019-06-29 11:30:28  作者: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众创空间”建设专题协商会。校长杨军、副校长张献明出席,科技处、团委、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尧都区教科局副局长邓娟,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总经理毛巍、办公室主任段庆元及华门新天地总经理段宇阳参加。会议由张献明主持。
  杨军围绕“众创空间”的提出背景、发展现状、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发展条件及建设情况等问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搭建“众创空间”,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于促进高校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我校在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设立各种平台,举办各种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继续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和给予各种支持,鼓励学生做好众创工作。他强调,创新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失败的几率远大于成功几率,但是我们要用开放的胸怀、理智的思维、踏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
  张献明代表学校对邓娟副局长、毛巍总经理、段宇阳总经理和段庆元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古代就有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的论述。2015年1月李克强总理在深圳采访创客空间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概念,对创新创业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做了论述。我国高等学校教育越来越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部每年举办创新创业比赛,同时要求高校开设创新创业的相关课程。创新创业的引导是政府,主体是企业,青年师生是主要参与者。山西师范大学“众创空间”的搭建不仅能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也能促进政校企的深度合作,促进临汾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邓娟就政校企三方合作事宜作了发言,她表示,政府会不遗余力促进“众创空间”发展。段庆元对“众创空间”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科技处/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张献明讲话

尧都区教科局副局长邓娟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