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侯马经济开发区举行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13 17:48:31  作者:

    8月13日上午,我校与侯马经济开发区产学研合作推进会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侯马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瑜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玲玲出席会议,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侯马经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献明主持。
  杨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张瑜庆、崔玲玲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侯马经济开发区是全省成立较早、建设比较成功的经济开发区之一,经济建设经验丰富,区域发展水平较高,是开展校地合作的理想伙伴。开发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与高校合作,积极主动与我校进行洽谈对接,表现出了高度的合作诚意,相信此次会议将成为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杨军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功能,也是评价高校的一个重要指标,山西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立了相关的职能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我校与侯马经济开发区的合作要讲“实”,以取得实际效果为目标,建立健全合作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推进校地合作落实落地,共同为推动临汾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张瑜庆在讲话中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在6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见证了国家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三晋大地乃至全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未来,山西师范大学仍将是推动侯马经济开发区、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行者,山西师范大学与侯马经济开发区的合作终将实现双赢局面。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的工作团队、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地方党政班子和干部学习的榜样,也为双方将来的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他希望双方依据侯马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和优势条件,选择正确的合作方向,确定合作的基本思路,以共建“双创基地”为突破点,将双方合作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并为其他高校和地方合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会上,崔玲玲介绍了双方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思路和构想,侯马经济开发区投资合作促进部副部长王炜介绍了校地共建“双创基地”合作方案,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侯马经济开发区宣传片,并就相关合作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郭延祺/文 郭延祺/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主持会议

侯马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瑜庆讲话

部分参会人员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