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山西师范大学科普系列讲座(二) —— 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与基础研究工作重点

时间:2022-11-15 15:57:33  作者:

2022年11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相关人员做了题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与基础研究工作重点”的科普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安建梅主持,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骨干教师、科技处全体参加了会议。

报告从目前科技创新的新形式与要求、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省基础研究计划的重点内容和组织管理等三个方面开展,报告首先对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和省科技计划重塑性改革的情况进行介绍,接着宣讲了相关政策措施,最后详细为大家解读了省基础研究计划管理办法以及项目申报通知、申报书撰写、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用举例子的方法提醒大家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科研人员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聚焦科研本身,提炼科学问题,在提高项目本子质量上下功夫,切莫走弯路,不要“打招呼”“走关系”。报告为我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政策,把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要求,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提供了有益帮助。